鱼骨姬

这里是鱼骨姬,可以叫我鱼骨,不务正业的黑化病娇专业户一枚。
头像监考帮忙画的,勿拿
qq3151115978
欢迎扩列

【俄中】白云的彼端(2)

依然是俄中hhh

非国设,与时政无关。

苏俄父子向,苏瓷师生向

有私设俄出没,年龄操作  19岁颓废书店老板俄×25岁文艺青年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,而秒与秒之间仿佛隔着一个世纪。


    Russia玩味地看着cn脸上的表情白了又红,如同欣赏川剧变脸。


    “原,原来是这样的吗?”cn的神情很复杂,悲伤中带着忐忑不安。“抱歉,我原先不知道老师已经。。。。。。这个消息实在是太让人悲伤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虽然早在几年前,老师就跟我说他的身体不大好了,可当时我并未在意。”cn叹了口气。“或许自从两年前他就不再与我通信后,我就应该猜到这一点的。”


     Russia看着cn愧疚的样子,没有由来地感到烦躁。


     可恶,为什么所有人都要用这种语气来跟他说话,难道他们都认为自己一定非常难过吗?


     那个老混蛋死了可是再好不过,他高兴还来不及!


    ”你还有什么事?“Russia的语气中透露着一丝不耐烦。”如果你只是来看望ussr的话,那么恭喜你,你已经完成任务了,可以走了。“


     cn看了他一眼,那种略带怜悯的眼神让他更烦躁了。


    ”不,我还有一件事。“


   ”我要找一本叫《白云的彼端》的书。“ 


   ”不好意思,我从来没有给书店里进过一本叫《白云的彼端》的书。“Russia已经想直接赶人了。


   ”不不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“cn连忙解释道。“这本书原来是老师送给我的,但我后来因为一些原因遗失了,恰好我知道老师有一本一模一样的,所以就想。。。。。。”


  “那就更不好意思了。”Russia毫不客气地打断了cn的话。“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我那可怜父亲有过这么一本书,而且他的遗物我早就丢了。”


    cn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有人帮他说了。


   “什么?!你把你爸的东西丢了?!!!!“


    尖利的女声像是要把整个书店都撕裂一样。


    Russia把fuck写在了脸上。


    一个矮小但壮实的女人冲了进来,尖底小皮靴把木地板踏得咚咚响。


    ”小兔崽子,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,你把你爸的东西丢了是什么意思!“


    为什么乌克兰婶婶会出现在这里!


    “不,乌克兰婶婶。”Russia用手掩面。“我刚刚口误了,父亲的东西还放在楼上呢。”


    “哼,那还差不多,你要真敢这么做,信不信我现在就扒了你的皮!”


     乌克兰婶婶转头欲走,Russia刚松了一口气,cn紧接的话又让他心头一紧。


    “乌克兰婶婶。”cn小声叫了一句。


    乌克兰婶婶看向了cn,脸上迸溅出惊喜的火花。


     “cn!”


    这位北方女士给了cn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。


     “长这么大了?还知道过来看看?”


    “嗯,我特别想您和老师,就打算回来看看。”


    乌克兰婶婶捏了捏cn的胳膊,有点不满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“怎么这么瘦?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啊?”


    说完还用手比划了一下cn的身高。


     “怎么一点都没有长高啊?”


    cn的表情有一些尴尬,但很快就调整过来说。


      ”乌克兰婶婶,我们那边的人都是这么高。“


    “也是,忘了你们东方人都长这样了。”乌克兰婶婶这才恍然大悟。


     Russia忍不住笑出了声,被乌克兰婶婶狠狠地瞪了一眼。


     “笑笑笑,有什么好笑的?人家肉长在脑子里,考了个名牌大学。你呢?肉全长身上,每天跟个酒鬼似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乌克兰婶婶,我可能会在这边住一段时间。”cn看到Russia的表情不爽,适时补充道。


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了,正好Russia旁边就有客房,回头我把那里收拾一下你就住进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不行!”Russia几乎是瞬间就拒绝了。开玩笑,他怎么可能让一个才认识不到一小时的人住到家里,尽管cn和他的父亲是旧识。


     “没事的,不用打扰他了,我可以住旁边的旅店。”cn笑着摆摆手。


     “那。。。。也行,我回头跟鲍勃说一声,让他把最好的房间留给你。”乌克兰婶婶想了想说道。


     “只是我白天想找个地方看书,不知道这附近还有没有图书馆?”


    “我们这破地方哪里有图书馆啊。”乌克兰婶婶敲了敲书架。“你就来这里看书就行,别客气,反正Russia这小子闲着也是闲着,还可以配你聊聊天。”


     Russia本来想像刚才那样拒绝,但正好和乌克兰婶婶威胁的目光对视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求生欲让Russia勉强露出一个微笑,只不过那比哭还难看。


     “当然。。。。。可以,我很欢迎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就打扰了。”cn的脸上也露出些许欣喜,只不过Russia现在连掐死他的心都有了。


      乌克兰婶婶走后,Russia再也维持不住脸上的微笑,当即对cn吼道。


     “嘿,你到底几个意思?!”


     “我只是想找到那本书罢了。”cn的笑容看上去很友好,只不过Russia想把它撕烂。


      “好吧,如果你想找到那本该死的书,那请你坐车去城区,那里任何一家大型连锁书店的售货员都比我这个满嘴粗口的废物好,懂吗?!”


      cn似乎并没有因为粗鲁的对待而生气。相反他缓慢而口齿清晰地把话吐出来,就像害怕Russia听不懂一样。


     “很不好意思的是,这本书在任何一家大型连锁书店都很难找到,因为它的首印数量很少,不超过1000本。”


     “而且,Russia,你真的认为我只是为了找一本书吗?”


     “我早就有预感,老师快不行了,因为他特意在信里嘱咐我,让我多多照顾他的儿子Russia。”


      Russia听到这句话,心中一动,又忍不住想起了那个高大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
    “算了,随你。”


      丢下这句话后,Russia又走向了柜台,一屁股坐在椅子上。


     cn耸耸肩,走到一个书架旁,目光在书籍上扫过。


    “嘿,你要是敢把任何一本书弄坏的话,我就把你从这里丢出去。”Russia在柜台后吼道。


     cn没说什么,只是继续看着书架上的书籍。


     Russia看起来似乎在假寐,实际上眼睛死死地盯着那个东方人。


    然后他看到cn从书架上拿下了一本《普希金诗集》。


    该死,居然是普希金。


    Russia感觉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他保证,如果那个东方人敢把那本书翻开,声情并茂地朗诵出“假如生活欺骗了你”的话,他的酒瓶子就狠狠地砸在那家伙的头上。


    cn确信,他只是碰巧拿起了那本书,但旁边的视线让他怀疑他拿起的是不是一个生化炸弹。


   cn感觉如果他翻开这本书,估计自己的头要遭殃。


   所以他犹豫了一下,把书放了回去,转而拿起了旁边的一本《追忆似水年华》


   换来的是Russia更加诡异的眼神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